手机看新闻

单人最高补贴14.4万!长春新区继续实施人才购房补贴!

来源:长春房天下 2024-01-26 09:43:31

[摘要] 继续实施购房补贴,长春新区开年又来波大招!

开年利好不断,继央行降准、两部门发文表态支持房地产、长春公积金发布调整意见征集之后,近日,长春新区又发布公告,继续实施区域内的人才购房补贴!

 

据长春新区管委会官网发布公告: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凡在适用于长春新区部分在售房地产项目名单见文章末)购房的符合人才界定标准的购房者,均可以享受到长春新区推出的“乐业安居”购房贷款补贴根据省市人社部门认定的不同级别的人才标准,可以获得每月300-1000元不等的贷款补贴,补贴年限最长10年对于区内企业急需紧缺高端人才,补贴标准可上浮20%

 

举例说明:按照A、B、C类人才及博士研究生每月1000元的标准计算10年可累计补贴12万,如符合急需紧缺高端人才标准补贴可上浮20%,10年累计可补贴14.4万

 

针对这次的人才购房补贴新政有几个注意的事项:

一、如果该房屋由夫妻双方共同购买且夫妻双方均符合长春新区的人才界定,该套房屋夫妻均可申报但是要以购房合同上的买受人为准(购房合同上体现夫妻双方姓名

按照上方举例计算,极限情况下,一套房屋,夫妻双方如均符合申请标准,最高可共同补贴14.4万*2=28.8万!

 

二、购房者连续购买多套住房,可给予相应数量补贴可叠加申请)

 

三、这次的购房补贴仅限贷款买房享受贷款补贴期间一次性还清房屋贷款的、出售房屋的或离开新区工作的,不再继续享受补贴

 

补贴具体实施细则:

一、适用范围

(一)适用项目。适用于长春新区部分在售房地产项目(具体项目详见附件)。

(二)适用人群。在新区辖区内企业工作并签订两年以上劳动合同,贷款购买指定项目在售商品住房的购房者。长春新区及各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各二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驻长春新区及各开发区管委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照执行。

二、适用时间

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三、贷款补贴政策

购房贷款补贴。符合条件的人群,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十年内按照如下标准给予贷款补贴。由省、市人社部门认定的A、B、C类人才及博士研究生每月1000元;省、市派驻长春新区及各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和驻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由省人社部门认定的D、E类人才及硕士研究生每月700元;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高级工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人员按照每月600元;本科生每月500元;其他技术、技能人员及大专生每月300元,对于区内企业急需紧缺高端人才,补贴标准可上浮百分之二十。急需紧缺高端人才是指与驻区企业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年度计税薪金30万元以上的高级经营管理和高级技术人才。其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包括企业的董事会成员、总经理(总裁)、副总经理(副总裁)及以上的核心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技术人才包括企业的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首席技术官和技术中心等科技研发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承担重大技术攻关或产品开发项目的高级技术核心研发人才。

四、申报材料及流程

(一)申报材料:

1.以学历申报。(1)身份证复印件;(2)劳动合同复印件;(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如无法打印可提供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位证书复印件);(4)购房合同复印件;(5)贷款合同复印件。

2.以职称、技能等级申报。(1)身份证复印件;(2)劳动合同复印件;(3)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职业等级证书复印件;(4)购房合同复印件;(5)贷款合同复印件。

3.以认定人才申报。(1)身份证复印件;(2)劳动合同复印件;(3)省、市人社部门人才认定证明材料复印件;(4)购房合同复印件;(5)贷款合同复印件。

4.以驻新区机关事业单位、新区及各分区工作人员身份申报。(1)身份证复印件;(2)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劳动合同复印件或本部门人事出具在职证明原件;(3)购房合同复印件;(4)贷款合同复印件。

急需紧缺人才还需提供任职证明或核心项目立项书、上年度自然人办税平台薪金证明、自然人办税平台缴税证明、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奖励荣誉证书。

(二)年审材料:已享受购房贷款补贴的人员,需每年按照通知主动提交一次年审材料,包括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明细、房屋权属证明、购房贷款凭证等相关证明材料,逾期不提供材料,视为自动放弃。

(三)申请发放流程:由相关房地产公司将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名单及申报材料报送至长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经人社局审核通过后,按年将名单提供给长春新区财政局,财政局将购房贷款补贴发放至房地产公司指定账户,由相关房地产公司发放至购房者手中。

五、相关说明

申请时需同时携带原件及复印件,每位购房者只能根据上述标准其中一项就高申报,不可叠加申报补贴;如购房者连续购买多套住房,可给予相应数量补贴;夫妻双方共同购买均可申报,享受政策以购房合同上的买受人为准;补贴认定标准以购房者申请时提供的证明为准;享受贷款补贴期间一次性还清房屋贷款的、出售房屋的或离开新区工作的,不再继续享受补贴。

长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政策最终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0431-80798161,0431-80793744

 

长春新区补贴适用部分在售房地产项目名单

单人最高补贴14.4万!长春新区继续实施人才购房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关
      • 经开
      • 宽城
      • 二道
      • 绿园
      • 高新
      • 朝阳
      • 汽开
      • 净月
      • 双阳
      • 九台
      • 合隆
      • 其他
      • 高新北区
      • 经开北区
      • 范家屯
      • 大岭镇
      • 公主岭
      • 德惠
      • 农安
      • 榆树
      •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