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长春各区基础配套之高新南,因为名校锁上了一把24K“金锁”

来源:房天下 2019-05-29 11:18:31

[摘要] 曾经因为低价才被大众青睐的高新南区,后来因为名校成功上位,并一直保持着“一哥一姐”的江湖地位,开发企业拼着劲儿的想在这搞地盖楼分杯羹,购房者挤破头的要在这花钱买房整学位。

曾经因为低价才被大众青睐的高新南区,后来因为名校成功上位,并一直保持着“一哥一姐”的江湖地位,开发企业拼着劲儿的想在这搞地盖楼分杯羹,购房者挤破头的要在这花钱买房整学位,即便近十年的时间内,这里除了楼盘一个接一个,配套设施跟不上,即便这里除了房价涨的快,其他啥都慢……高新南真的是凭借名校的优势不仅在长春各楼市板块中杀出一条血路,成功镀了金,还硬生生的被锁上了一把24K“金锁”。

名校学位,生花 “金手指”

名校学位,就像一根肉骨头,即便没有争抢的能力,也要拼劲全力去争取,这就是现在很多家长的想法。孩子好才是真的好、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再穷不能穷教育等心态,促使家有适龄儿童、望子 盼女成凤的家长,挤破脑袋的去抢,尤其是名校学区范围内的楼盘。

入了名校是否真的能够 成凤我们并不清楚,但名校对其周边房地产的拉动作用确是有目共睹的,高新南区三大名校周边,无论是实力企业项目、还是一般开发楼盘、甚至是曾停工小区,都在名校学区的作用下,起死回生乃至大放异彩。

吉大慧谷学校,板块内、最火、周边房价的学校,公立院校,九年一贯制,已投入使用。也是由于慧谷的持续升温,进入慧谷学校的6岁儿童越来越多,到2019年,现有的校园校舍,已经承载不了这么多的学生,说白了就是学生装不下老师不够用,所以慧谷学校分校应运而生,据悉该分校位于超强街以西宜居路以南(天茂湖对面),新校区同样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含幼儿园),幼小初一共设66个班,计划招生2500人,目前该分校已经动工,预计2019年下半年招生。

吉大尚德学校,是与吉大附中高中部合作办的学,同样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位于超凡大街与宜居路交汇,已招生使用。学校设计上共分A、B、C三个教学区域,连接A、B、C三个区的连廊颇具特色,空间设计不仅让学生平时不会拥堵和拥挤,还可以在这个区域完成室内课间操,同时保障了学生安全。

东师慧仁学校,该校位于超凡大街与超达大路交汇处,是高新区管委会与东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共45个教学班,已招生。虽然学校建立时间不长,但特色课程较多,国学经典诵读、科学创新、少儿网球、世锦赛项目竞技叠杯课等,全方面培养学生。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实验校,首先该校性质为民办私立院校,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长春市高新区管委会、吉林省博硕教育产业有限公司三方联合举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招生方式是自主招生,除此之外,北师大还有学位房,与其联合的是绿地城,即购买绿地城的房子送该校学位(小学或初中)。

交通,完全满足不了出行

近10年的时间,高新南区(八一水库板块)真正被人熟知的公交线路只有一条164路,往返欧亚卖场和长信学院之间,途径44个站点,长,车隔也不短。2019年,新增30路,由长春西站往返高新区的公交线路,目前已开通试运营。另外还有高新1-5号线五条区域内短线公交,基本往返于绿地城与吉大南校、和谐家园、飞宇路新能源车场之间。

轨道交通方面,区域内规划有地铁5号线,将贯穿高新区、朝阳区、南关区、二道区、宽城区五大区域,但目前5号线并未有具体消息,何时勘测、何时施工、何时运营全无信息。

经过多年发展,高新南区常住人口密度较高,现有的公共交通完全满足不了出行,区域内出行基本是私家车为主、公交为辅、打车次之。

商业,一个卖场全无忧

 相信很多长春人都有着同样的感受,欧亚店庆的日子即使你8点到的卖场也没有地可停车,这不是要说长春人民生活好户户都有私家车,而是说欧亚有多火,长春人有多喜欢去欧亚卖场买这买那和逛逛。作为世界单体建筑面积的购物中心,来这里不仅满足所有购物需求,还兼具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的作用,尽管欧亚卖场地处朝阳区,但因为其与高新一路之隔,所以一直作为高新区各楼盘的标配出现,并在提及商业时首先被说到。2016年年末,欧亚集团在超强街西拿了一块地,并称将建欧亚卖场升级版,但此后一直没有确切消息传出,直到现在依然成谜。

除欧亚卖场外,高新区还有栖乐荟、活力汇、欢乐城、居然之家等商业配套。

栖乐荟购物中心位于高新区核心区硅谷大街,项目含2万余平的长春市双创中心,7万平的青年主题文化式体验中心,美食街区、艺术街区、儿童天地、生活馆、影院、健身专属化社群服务综合体,已投入使用。

活力汇,位于磐谷路与华光街交汇,打造长春“精而美”的社区型购物中心为定位,集餐饮、零售、文化、娱乐、体验为一体,引进12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深度构筑“家门口的繁华”,全方位满足周边居民的一站式消费需求。

欢乐城,位于前进大街与卫星路交汇处,属于南关、朝阳、高新三区交会地界。欢乐城定位为时尚、体验、家庭、商务等多元的生活中心。业态组合含括精品超市、快时尚潮流服饰、总计1万余平米的美食餐饮、儿童游乐场、健身会所、总建筑面积4200平米的五星级中影影院等全客层消费业态。

居然世界里,高新南区新建综合体大盘,目前高新所有商业产品中最靠近八一水库板块的商业项目。项目共四大模块:住宅社区——居然长春in 综合商娱广场——居然之家家居体验MALLL、以及写字间/公寓——居然创客大厦、360米临街全新体验式商业街——特色主题精品商街,目前正在建设中。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八一板块的商业空白,为区域人口提供休闲、购物、娱乐的去处。

公园,一个八一>1.5个南湖

认识高新南从八一水库开始,其实在很多人心中高新南可以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吉大南校周边的较成熟中心区域、一就是更向南侧的八一水库周边,而这两年这边的发展主要集中在八一水库周边,其也被作为各个楼盘的主要配套一直被提及。2014年,长春市相关网站有公示就透露八一水库将建公园,但直到2017年才启动建设,且进度并不快,2018年部分设施初具规模,预计2021年完工。八一水库公园主要设6大主题区,活力休闲区、滨水乐活区、生态湿地区、多彩花田区、动感森林区、缤纷果园区;以及20个休闲娱乐点,欢乐水岸、水上运动、儿童萌宠乐园、生态垂钓等。

观澜湖公园,地处长春高新区中心,东临吉林大学校区,西临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永春河贯穿其中,是长春高新区内座水景生态公园,也是长春南城颇具特色的天然水景湿地公园。公园占地约40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有10万平方米。园内设有3座小岛和3座小桥,20多处综合景点,形成以休憩区、漫步景观区、亲水娱乐区和运动休闲区为主的开放式休闲观光景区。 

富裕河公园,源自富强水库,全长6.1公里,是高新区的生态廊道, 经改造后,以长春第1个带状公园的身份重新被长春市民认识。

医疗,一路护航健康

通源医院,坐落于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硅谷大街2599号,是省、市医疗保险,新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是长春市21家省级异地就医定点医院之一。2013年,长春通源医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吉林诊疗中心。

吉林省第二人民医院,已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位于益田枫露二期的南侧,目前楼体整体封顶,项目计划建设期限为2016年4月-2018年12月,建成后的吉林省第二人民医院是长春西南部地区 一个三甲级综合医院。

国建妇产医院,位于硅谷大街西侧,超强街的南侧,目前楼体即将完成,建成后的规模将超越绿园区、经开区国建妇产医院。

其他

长春市体育健身指导中心,位于超凡大街与宜居路交汇,建成后,将弥补长春高新区,没有大型公共体育场馆的空白,该项目规划建设,羽毛球馆(篮球馆)、网球馆、游泳馆,还将在室外建设诸如,笼式足球、攀岩墙等8个室外活动场地。

文化艺术中心 ,由恒大联手华谊兄弟联手,占地面积39万平,此项目包含美术馆群、艺术街区、雕塑公园;高新区人文气息将再次提升,目前无具体信息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关
      • 经开
      • 宽城
      • 二道
      • 绿园
      • 高新
      • 朝阳
      • 汽开
      • 净月
      • 双阳
      • 九台
      • 合隆
      • 其他
      • 高新北区
      • 经开北区
      • 范家屯
      • 大岭镇
      • 公主岭
      • 德惠
      • 农安
      • 榆树
      •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